榮真報導

GOLF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CHINA:Spreading the love with Hong Kong’s schools
  • Spreading the love with Hong Kong's schools

    The students gathered inside Fanling's S.K.H. Wing Chun Primary School knew exactly what was going on.

    The school has been part of the Golf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China's ShortGolf programme since 2014 so for many of them the game has become part of their yearly curriculum. So there were  “oohs” and “ahhs” and there were “waahs” when members of LIV Golf’s Iron Heads GC team arrived for an afternoon chipping session and get-together.

    As part of the ShortGolf programme, students at S.K.H. Wing Chun Primary attend golf-related PE classes and ShortGolf training classes, while travelling outside the school for golf activities at the nearby Hong Kong Golf Club and at the Clearwater Bay Golf and Country Club. The school also makes use of the special tour available for students at the Hong Kong Open each year.

     

    校園裡分享對高爾夫球運動的愛

    位於粉嶺的聖公會榮真小學集結了一班學生,他們都在熱切期待。

    榮真小學自2014年起開始參與中國香港高爾夫球協會「ShortGolf訓練班」,因此對他們許多人來說,這項運動已經成為課程的一部份。故此,當「LIV高爾夫」的Iron Heads GC隊成員抵達並參加活動時,現場觀眾反應都非常熱烈。

     

LIV Golf 香港站3.8開鑼 Iron Heads GC球隊到學校指導學生打球技巧
  • 首屆 LIV Golf 香港站將於周五(8日)至周日(10日)在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賽事正式開始前,LIV Golf其中一支隊伍「Iron Heads GC」隊長羅相昱及隊員香妻陣一朗、李真明及文森周三(7日)出席了一場與中國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合辦的高爾夫活動,為聖公會榮真小學的學生指導高爾夫球技巧。

LIV Golf香港站明日開打 參賽球手到校園推廣高球
  • 首屆LIV Golf香港站將於明日(8日)至周日(10日)在香港哥爾夫球會隆重登場!在賽事開打前,LIV Golf的其中一支隊伍,「Iron Heads GC」的隊長羅相昱及隊員香妻陣一朗、李真明和文森今日(7日)出席一場高爾夫活動,為聖公會榮真小學的學生指導高爾夫球技巧。這次活動正與中國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合辦,是「LIV Golf League」為全球高爾夫運動「釋放潛力」和永續發展計劃的一部分。

    Iron Heads團隊探訪聖公會榮真小學,隊長羅相昱表示,除了介紹LIV Golf賽事外,還向參加的學生示範了一些切球技巧和基本的打球技巧,整個活動都很不錯。

高球好手登門上水小學 分享比賽心得一展球技
  • 世界級高球手雲集香港,開賽前夕,香港高球會邀請參賽隊伍Iron Heads GC的四名隊員,到上水聖公會榮真小學與學生分享打高球心得,派發紀念品,並向在場學生一展球技。

「高球《童》樂拓展計劃」走進校園
  • 2025年全運會將由粵港澳三地舉辦,政府積極爭取高球賽事落戶粉嶺高球場,為做好準備,香港哥爾夫球會亦為本港各中小學推出高球普及活動,首階段免費為18間學校提供「高球模擬器」,並安排教練到場指導老師操作使用,預料8000名學生受惠,讓他們體驗高球手是如何練習。

  • 球會期望透過計劃,讓學生從小接觸高球,幫助本港發掘新一代高球運動員。

香港哥爾夫球會首推高球啟蒙計劃 中小學設模擬器讓學生體驗 首階段18校參與
  • 全運會將於明年舉行,香港哥爾夫球會已密鑼緊鼓為這項盛事作好準備,推出「高球《童》樂拓展計劃」,與高球模擬器供應商合作,向港、九、新界的中、小學生提供高球啟蒙體驗,進一步於學界推出嶄新高球普及活動,為全運會高球項目預熱。球會今天(13日)於聖公會榮真小學舉辦計劃啟動禮,逾百名學生踴躍試玩高球模擬器,場面熱鬧。

    計劃的首階段有18間學校報名,參與學校的禮堂或有蓋操場可獲設置高球模擬器,每次為期三至五天, 並有教練指導老師操作和使用模擬器,以鼓勵學校在體育堂和課餘時間為學生安排高球體驗。

【開學日直擊】9月4日全港中小幼颱風後開學 直擊各學校特別的窩心開學日
  • 聖公會榮真小學於開學日,安排了敬師大使歡迎各位老師及同學,特別關顧小一新生的適應需要。

    楊靄筠校長帶領全體老師及同學來個熱情的祝福及問候,在開學禮藉着影片鼓勵同學,在新一學年中學習要專注、充滿動力及致力做到最好。

    今學年正值35學校周年校慶,以「Walk Together ‧ Shine Forever」為主題,盼望同學與主同行,在各方面努力學習,並發揮所長,展現閃亮的一面。

【幼小學府】 聖公會榮真小學 師長為學生多走一里路
  • 【幼小學府】 聖公會榮真小學 師長為學生多走一里路

    聖公會榮真小學楊靄筠校長經常提醒同事「多走一里路」,關顧學生和家長須要。她分享其中一次深刻經歷:「疫情期間,學生透過Zoom上堂、交功課,對某些小朋友來說,未必應付得到。有一晚,我收到一位家長WhatsApp訊息訴苦,原來她與孩子因網上功課問題起爭執,感覺不開心。」

    楊校長於是致電學生,細心聆聽及了解情況,成功開導對方。

     

    <  報導文檔下載  >

【幼小學府】 聖公會榮真小學 環保樂隊
到訪榮真小學場面夠墟冚 和富大埔凝聚地區力量
  • 到訪榮真小學場面夠墟冚 和富大埔凝聚地區力量

    「中銀香港足動校園體驗計劃」2月頭到和富大埔出動,這支今季重返港超的地區球隊,來到位於新界北上水的聖公會榮真小學,參與活動的職球員與一班小六同學分享心路歷程之餘,更準備了一系列訓練和遊戲,齊享足球樂。

聖公會榮真小學 着重多元化學習
  • 聖公會榮真小學着重多元化學習

    聖公會榮真小學是一所基督教學校,以基督教的核心價值培育下一代,實踐基督教全人教育的理想,培養學生有良好的品格及建立積極正面的價值觀。學校亦着重學生學習的多元化,提供不同元素的學習機會,以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從而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及自信心。

到訪榮真小學 和富大埔凝聚地區力量
  • 「中銀香港足動校園體驗計劃」2月頭輪到和富大埔出動,這支今季重返港超的地區球隊,來到位於新界北上水的聖公會榮真小學,參與活動的職球員與一班小六同學分享心路歷程之餘,更準備了一系列訓練和遊戲,齊享足球樂。

     

    --訪問影片連結--

【校長專欄】聖公會榮真小學推行環保教育 校長︰身體力行減廢減碳
  • 環境保護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學校從教育開始推廣環保,培養下一代的環保意識,勢必是現代公民教育的重要一環,亦是價值觀教育的其中一個發展路向。聖公會榮真小學一直重視環境教育,於去年11月中旬舉辦了《全力挽救地球日》大型活動,透過各項活動促進老師、家長及學生的環保意識,讓各人明白上帝將地球生態與環境託付給人類管理,鼓勵大家愛護地球及珍惜資源,努力當地球的好管家,並以感恩的心積極生活。

     

     

【足動校園】富力 R&F 提提你:要識得減壓
  • 多得一眾港超聯球隊鼎力支持,今季「中銀香港足動校園體驗計劃」已進行了6次校訪,最近一次輪到積分榜前列分子富力R&F,在上周三(20日)拜訪位於粉嶺聖公會榮真小學。在主帥楊正光率領下,6名富力R&F球員包括盧均宜、陳俊樂、梁諾恆、麥富城、曾通明和李卓翰,為近100名熱愛足球的同學,炮製了一個充滿汗水、激情和歡笑聲的下午!

聖公會榮真小學 塑造超級綠色校園
  • 學校核心價值為「愛神」、「愛人」、「愛地球」。愛神指的是對上帝的敬愛;愛人則是對他人的關顧之情;愛地球便是對地球的環保精神。當中學校有不少綠色政策,如設有「環保手冊」、「魚菜共生系統」、「飯堂堅持零廚餘」,令校園處處瀰漫綠色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