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計劃

支援課
  • 經教育心理學家評定為有讀寫障礙或成績偏低的同學均會被安排入組。
  • 支援課主要支援同學的中、英文學習。
輔導課
  • 成績稍遜的同學參加輔導課,藉此提昇他們的自信心及學習效能。
  • 中、英、數均設有輔導課。
跨境學童輔導

協助跨境學童鞏固基礎英語及中文繁體字的書寫。

「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 (課後計劃)

主要是為家庭經濟較困難的同學提供多一些支援和學習機會,藉以提升他們的學習效能、擴闊他們在課堂以外的學習經驗,並增強他們對社會的認識和歸屬感。

學習記憶法

目的:提升學生的專注力和記憶力
內容:教授記憶策略如背誦法、分類法、形象化、串連法等。

自信心提升訓練班

目的:提升學生的自信心
內容:透過個人演講、自信圈、踏出一步等活動,了解自己的性格、優點和缺點。過程中讓學生對自己更有肯定,克服個人弱點,並將經驗運用於日常生活中。

「小老師」朋輩輔導計劃

目的:透過朋輩輔導,提高高年級及中年級同學的服務精神,同時低年級同學亦獲得幫助。
內容:學長協助低年級同學的英文讀、默、寫。

專注力訓練小組

目的:讓參加者透過各種遊戲/活動,加強對專注力之認識。
內容: 利用遊戲、角色扮演及小組討論等方式,訓練及指導學童學習控制不恰當的衝動行為,適當地表達及處理興奮、憤怒及失望等常見情緒,並學習基本的組織技巧,從而改善日常生活中的專注力、社交和學習表現。

讀寫訓練小組(低級組)

目的: 發展學生的分析及組織能力。
內容:指導學生學習抽取重點,學習選段的重點歸納,繼以提昇至利用六何法理解和分析文章內容,最後學習辨識主題句,認識主題句與段落發展的關係。

讀寫訓練小組(高級組)

目的:讓學生在無壓力的情況下,敢於創作,樂於寫作,從而提昇讀寫的能力和自信心。
內容:主題包括水平思考法、垂直思考法、代入主角法、正反角度思考法及追遡推測等,配合有趣的文章和新聞作為提材,讓學生學習把文章分析、續寫、創作及改編。

「自我照顧」自理小組

目的:1.提升學生的自我照顧能力 2.提升學生的責任感
內容:(一) 學校生活常規訓練
  收拾物品、 排隊、 專心上課、 保持清潔、 午膳流程
   (二) 社區生活訓練
  模擬外出進餐 (學習點餐、付款、找續)
  認識生活標誌
  應付陌生人搭訕的技巧

升中面試班

目的:為同學申請中一自行派位的面試作準備,加強他們的自信心。
內容:教導面試中應有的禮貌、態度及技巧;中、英文朗讀文章及進行小組討論。

小小演說家口才訓練

目的:建立學童於多人面前說話的自信心。
內容: 教導學童閱讀篇章和於多人面前說話的技巧。

英語小廚師

目的:讓學童既能烹調美食,又能學習英文詞彙。
內容: 每一課烹調不同的食物,並學習有關的英文詞彙。

小小科學家

目的:提升學童對科學探究的興趣和學習科學原理。
內容: 學童參與不同的科學實驗,以提升他們對科學探究的興趣。

魔術班

目的:透過課程,增強學生的表演技巧及自信心。
內容: 認識魔術師的3大規條、魔術的表演類型、表現形態及説話等演出技巧訓練。學習隨手可得的魔術、近距離魔術及中距離魔術/舞台魔術。

情緒社交小組

目的:提升學童控制情緒及對抗逆境的能力﹔同時改善個人表達及溝通技巧,建立良好社交網絡。
內容:以遊戲、角色扮演、經驗分享形式,認識不同情緒,正確抒發情緒的方法。